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学研究 | 决策咨询 | 人才培训 | 出版刊物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我们>>大事记
 情况介绍 
 发展历程 
 组织架构 
 理事会 
 学术委员会 
 大事记 
 
大事记

*2022年1月,研究院获“2011-2021年广州服务贸易与服务外包突出贡献会员单位”和“2011-2021广州服务贸易与服务外包优秀培训机构”荣誉称号等多项行业发展奖项。

*2021年4月,研究院当选广东省数字贸易与服务产业促进会副会长单位

*2020年11月21日,建校5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第五届广东服务经济发展论坛数字贸易:创新与发展”举办。

*2019年9月27日至30日,研究院在“第十届中国服务贸易年会”获中国服务贸易协会“2018-2019服务贸易产教融合示范机构”荣誉称号。

*2019年7月14日至19日,研究院承办“科技部2019年驻外后备干部培训班”。

*2019年6月,第五届中国服务经济与贸易论坛暨第四届广东服务经济发展论坛圆满举办。

*2019年1月,研究院荣获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评选的“2018服务外包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示范机构”。

*2018年12月,入选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

*2018年11月24日,第三届广东服务经济发展论坛召开。

*2018 年7月29-31日,研究院在“第八届中国服务贸易年会”发布《中国城市服务业竞争力报告2016》蓝皮书以及“中国城市服务业竞争力2017年度排名”。

*2018年6月27日,研究院喜获由广东省服务外包产业促进会颁发的2017年“广东省培训机构年度突出贡献奖”。

*2017年12月18日我院徐春华博士的学术论文获得《光明日报》10版及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网站公布“第五届马克思主义研究优秀成果奖”中论文类二等奖。

*2017年11月23日至25日,研究院院长林吉双参加第七届中国服务贸易年会发布并解读《中国城市服务业竞争力排名研究报告2016》。

*2017年11月18日,第二届广东与海丝沿线国家服务经济合作与发展论坛召开。

*2017年6月9日,广东外贸出口先导指数研究结项会召开。                    

*2017年5月28日至6月1日,应广州市商务委邀请参展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2017年4月21日,获评“中国服务外包人才培养最具特色培训机构”。  

*2017年3月30日,2017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风汽车公司国际化人才培养海外学习项目培训班开班。  

*2017年1月3日,获省社科联批准成立 “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国际服务经济研究中心”。

*2016年12月15日至17日,林吉双院长首次发布《广东省城市服务业竞争力研究报告2015》、《中国城市服务业竞争力研究报告2015》。    

* 2016年12月3日,首届广东与海丝沿线国家服务经济合作与发展论坛召开。  

* 2016年11月8日至10日,承办“广东省商务厅2016年全省服务贸易业务培训班”。  

*2016年7月16日,荣获“2015-2016年度中国服务外包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示范机构”  

*2016年6月16日至11月11日,举办广外-东风公司国际化人才培养海外学习项目外语培训班。

*2016年1月8日《广东商贸服务业发展报告2015》蓝皮书成功发布。               

*2015年12月24日,研究院林吉双院长在中国服务贸易年会上发布“2015年中国服务贸易十大新闻事件”并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2015年12月19日,国际服务经济研究院/国际服务外包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    

*2015年11月12日,研究院与中软国际(广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5年10月23日,研究院承办了商务厅召开的第一次全省服务外包人才培养与发展工作会议。此次会议人员包括广东省各地市政府管理人员,企业,行业协会及培训机构等代表共计80余人。  

*2015年7月15日,研究院与东莞市广东正太凯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战略联盟合作框架协议。  

*2015年6月11日,在商务厅举办的“推动服务外包加快发展工作现场会”上,研究院获颁省级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牌匾。  

*2015年5月,研究院第二批7本教材正式出版。  

*2015年5月15日,林吉双院长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国际服务外包协会成立大会,研究院当选为理事单位。  

*2015年5月15日,研究院当选为中国国际服务外包协会创会理事单位。  

*2015年3月20日,研究院获得由“中国外包网”评选的“全国服务外包人才培养与服务机构——最佳实践五强”殊荣。

*2014年11月30日《广东服务业对外开放报告》蓝皮书发布,这是我省高校、社会研究机构首次对广东省服务业对外开放情况进行全面的梳理、分析与展望。  

*2014年10月28日,在“第二届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及服务机构最佳实践”评选活动,我校从37所高校中脱颖而出,获得“中国服务外包教育机构最佳实践五强”奖项。  

*2014年7月,申明浩教授获教育部重大项目《进一步扩大服务业开放的模式和路径研究》,我院云山学者夏杰长教授、云山青年学者杨继军博士分别承担子项目《服务业国际竞争力影响机制研究》与《全球服务业开放模型比较研究》。  

*2014年5月29日,我校国际服务外包中高端人才知识需求研究报告在北京第四届中国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大会首次发布,本研究报告填补了国内这一领域的研究空白。    

*2014年4月25日,广外“服务外包云山讲坛”开坛,首讲由知名律师姚军主讲《服务外包涉外法律风险及其防范》吸引了包括汇丰、西艾等十几家知名服务外包企业。    

*2014年3月21日,林吉双院长等参加服务外包“321”峰会,我校成为全国服务外包人力资源校企联盟常务理事单位。    

*2014年3月19日,内部刊物《国际服务经济研究》正式创刊。  

*2013年12月,国际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系列培训教材首批共9本正式出版。    

*2013年10月28日由鼎涛服务外包研究院、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外包网、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全国服务外包考试管理中心共同支持的2012年(首届)中国服务外包教育培训机构最佳实践评选活动圆满结束。我校国际服务外包研究院荣获2012年(首届)中国服务外包教育机构十强    

*2013年6月17日,校长办公会议决定成立国际服务经济研究院,与国际服务外包研究院合署办公,两块牌子一套人马。    

*2012年9月26日,广东省副省长招玉芳同志来研究院进行工作检查和指导;陪同的领导有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辉、省外经贸厅副厅长和口岸办主任吴军、省外经贸厅副厅长郑建荣党委书记隋广军、副书记卢景辉和副校长何传添等。    

*2012年7月23日,林吉双同志任研究院院长。

*2011年12月27日,广东省服务外包产业促进会成立会员大会在广东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成功召开,在会上研究院被认定为广东省服务外包产业促进会副会长单位。    

*2011年8月25日,我校与广东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签订关于共建广东省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的协议。    

*2011年3月25日,广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发文《关于认定广州市国际服务外包人才培训机构的通知》,国际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被认定为广州市国际服务外包人才培训机构。    

*2011年3月17日,校长仲伟合考察南沙国际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副校长陈子锐和发展规划处、科研处、后勤处、继续(公开)教育学院、考试中心以及服务外包研究院等部门领导陪同考察。    

*2011年1月21日,广州服务外包行业协会成立庆典暨服务外包企业与培训机构合作发展交流会在亚洲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会上研究院当选为广州服务外包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    

*2011年1月12日,广外南沙服务外包培训基地启动仪式在南沙资讯科技园培训会议中心举行。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党委书记隋广军、广州市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孙雷、党委副书记许国彬、副校长顾也力、广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副局长陈泳芳、广州市南沙开发区经济贸易局副局长阮晓红、广州服务外包行业协会会长孟霖等。    

*2010年4月30日,孙晓琴同志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全面主持研工作,12月孙晓琴同志任研究院院长。    

*2010年4月2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沙服务外包培训基地挂牌仪式在广州南沙科技创新中心举行。广州市副市长陈明德、南沙区区长罗兆慈、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孙雷、校长隋广军、副校长石佑启等出席挂牌仪式。    

*2009年10月30日,国际服务外包研究院暨国际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在我校北校区国际会议厅挂牌成立,广州市副市长陈明德、校长隋广军等校内外各界领导30余人出席成立大会;陈德萍副校长兼任国际服务外包研究院院长。我校时为华南地区唯一一个拥有国际服务外包研究专门机构的高校。    

 

 

    汇聚思想 培育英才 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