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学研究 | 决策咨询 | 人才培训 | 出版刊物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我们>>情况介绍
 情况介绍 
 发展历程 
 组织架构 
 理事会 
 学术委员会 
 大事记 
 
研究院简介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服务外包研究院和人才培训基地成立于20091030日,研究院自建院以来,以汇聚思想、培育英才、服务社会为己任,专注于国际服务外包、国际服务经济理论和实践前沿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政府决策咨询,力求为广东省开放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高端人才和政策建议。几年来,国际服务外包研究院和人才培训基地被认定为广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训机构、广东省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当选为广州服务外包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广东省服务外包产业促进会副会长单位,中国国际服务外包协会创会理事单位。2012年在原来国际服务外包研究院的基础上,大学又成立了国际服务经济研究院,两院合署办公,拓展了研究院发展的新空间,为华南地区国际服务经济理论研究和国际服务外包人才培养提供了理论准备和平台,增强了研究院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能力。

作为全国高等院校成立最早的服务外包研究和人才培训的专门机构,近年来共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主持编写教材29部,承担国家级、省级纵向课题近70项,主持完成广东省商务厅、广东省发改委、广州市、佛山市、东莞市、中山市和梅州市等国际服务外包和国际服务产业发展规划和政府决策咨询报告80多项,共培训服务经济、服务外包人才16000余人,其中培训政府管理人员9000余人、企业技术骨干和高级管理人员近2000人,培养服务外包应用型大学毕业生5000余人。目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服务外包研究院和人才培训基地已成为华南地区最有影响力的国际服务外包、国际服务经济理论研究中心、政府决策咨询智库,国际服务外包大学毕业生适用型人才交付中心,企业高级技术人员、政府干部和企业家短期培训中心等。

伴随中国服务业发展时代的到来,我们将在国际服务经济领域继续开拓新的篇章,为广东省和我国国际服务经济的蓬勃发展贡献心力和智慧。  


 

 

    汇聚思想 培育英才 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