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学研究 | 决策咨询 | 人才培训 | 出版刊物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2017年首轮广东外贸出口先导指数编制论证会顺利举办
2017-01-06 15:37  

  

本网讯 16日上午,由国际服务经济研究院举办的2017年首轮广东外贸出口先导指数编制论证会在第五教学楼会议室召开。出席人员有广东省商务厅贸易促进处处长李勇毅、贸易促进处副处长黄永光,广州海关综合统计处副处长李菘、综合统计处科长黄欣,国际服务经济研究院林吉双院长、孙波副院长、陈和副院长、课题团队成员陈昭教授、刘洪铎博士、胡晓丹硕士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林吉双对广州海关和省商务厅的各位领导莅临指导“广东外贸出口先导指数”编制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谈到我校高度重视广东外贸出口先导指数编制工作,简要介绍了该项工作开展近两年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希望通过本次论证专家就近期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编制工作提出宝贵建议,力争在本年秋交会与省商务厅、广州海关联合发布广东外贸出口先导指数。

陈昭教授和刘洪铎博士作为指数编制主要参与者在会上详细介绍了目前指数编制的进展及成果。广东省商务厅贸易促进处处长李勇毅、广州海关综合统计处副处长李菘一致肯定了该指数编制对广东省外贸出口预判具有非常重要意义,从指数预测趋势这个角度具有战略高度,前瞻性强。与会专家肯定了研究院为编制指数付出的努力,并就如何提高指数实际使用效果提出进一步完善的宝贵建议。

 

关闭窗口
 

    汇聚思想 培育英才 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