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学研究 | 决策咨询 | 人才培训 | 出版刊物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我院举办广东外贸出口先导指数编制与试运行研讨会
2018-06-07 16:43  

2018年6月6日下午在北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研究院举办了广东外贸出口先导指数编制研讨会。出席本次会议有中国海关广东分署研究与统计室副主任辛杨,科长汤兵;广东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处副处长黄永光,以及研究院院长林吉双、副院长陈和、刘恩初博士。

 会议首先由研究院刘恩初博士介绍了广东外贸出口先导指数的编制原理以及试运行情况。广东省出口外贸先导指数经过我院专家两年多的编制与试运行,有效地监测了我省外贸运行情况,较为准确地研判了出口走势,更好地服务了新常态下外贸宏观管理决策工作。接下来,广东省商务厅和中国海关广东分属领导充分肯定了广东外贸出口先导指数项目编制深入研究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提出了相关完善修改建议,为进一步完善指数的编制及更好满足广东外贸出口先导指数政府与社会使用需求奠定了良好基础。会议最后三方明确表示将加强广东外贸出口先导指数编制合作力度,更准确、科学地编制广东外贸出口先导指数,为广东外经贸政策制定提供有力的统计分析。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


关闭窗口
 

    汇聚思想 培育英才 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