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学研究 | 决策咨询 | 人才培训 | 出版刊物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我院出席2018年世界服务外包大会
2018-06-11 15:43  

 

    6月8日,2018全球服务外包大会在珠海举行。本届大会以“开放协同,互联共享”为主题,旨在搭建全球服务外包业界交流平台。当前我国以数字经济、智慧产业为代表的知识密集型产业发展势头迅猛,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在此背景下服务外包产业作为现代高端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已逐渐成长为我国经济创新增长的新引擎,对于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珠海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城市,发展环境和条件优越,自贸区、自创区、经开区、保税区等各类要素平台齐全,城市发展格局清晰,生态环境优良,发展潜力巨大,为加快发展服务外包产业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进一步提升中国服务外包的国际影响力和整体竞争力。

   会议上商务部原副部长房爱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国服务外包发展迅速,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而且呈现了良好的发展趋势。2017年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一贸易大国,我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12182.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8%,创历史新高 。

   据大会组委会统计,本届大会共有370家企业和单位,超过650人参会,包括来自25个境外国家和地区近100位重点嘉宾、企业家和专家学者,29位国内业界知名企业高管;省内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等15个城市及珠海的240多家企业和机构近500人参加活动;11个国家级服务外包示范市政府主管部门代表30多人受邀参加活动。

   我院副院长孙波研究员出席大会并参加了相关研讨活动。

 

关闭窗口
 

    汇聚思想 培育英才 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