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学研究 | 决策咨询 | 人才培训 | 出版刊物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研究团队>>服务经济研究团队
 研究团队 
 研究项目 
 
现代服务业团队

夏杰长

   夏杰长:男,1964年3月出生于湖南省新宁县,经济学博士、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兼任综合经济研究部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服务经济、旅游管理与宏观经济。主持了多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项目。多部论著获得省部级奖励。多次参与国务院相关文件前期调研与起草工作。

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和《财贸经济》等学术刊物发表有关财政理论政策、货币政策、宏观经济等方面的学术论文90余篇。参加了多项国际合作课题、国家社科基金课题、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课题研究工作。出版多部学术著作,主要代表作有:《反失业的财政政策》、《经济发展与财税政策》、《公共经济学》、《国际经济学》、《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财政政策》等,论著多次获省部级奖。近几年主要致力于公共财政与宏观经济等方面的研究。

孙波

  研究员,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生导师,曾任科研处副处长,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副院长(挂职) 现任国际服务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国际服务外包研究院副院长。主要研究科技服务业,科学技术管理,互联网金融,职业年金、人力资源管理、社会保障。主持和参与省部级以上项目20余项,在国内外发表论文30多篇。 其中被三大索引检索20余篇

陈和

   男,国际服务外包研究院(国际服务经济研究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产业规划与产业经济,在《中国工业经济》、《新华文摘》、《社会科学》、《南京社会科学》、《改革》、《外国经济与管理》、《管理学报》等杂志发表文章40余篇,广州市重大行政决策论证专家,广州市白云区民间智库成员,2010年被评为广东省“千百十”工程校级培养对象,承担广州市天河区发改局、越秀区发改局、越秀区商务局、白云区发改局、汕头市发改局、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中山市招商发展局的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项目20余项。

魏作磊    

   魏作磊,1976年7月出生,河南省滑县人,经济学教授、管理学博士,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省级专家培养人才。1999年毕业于河南大学经济系,获经济学学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中山大学,获管理学博士学位。目前担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中山大学中国第三产业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副会长。

    1999年以来专注于服务业(生产服务业、现代服务业、服务外包等)研究,在《统计研究》、《财贸经济》、《经济学家》、《改革》等杂志发表服务业专业研究论文35篇,其中两篇论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多篇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及一些著名网站转载并产生广泛影响。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发展现代产业体系研究——基于珠江三角洲高级服务业和制造业互动发展的视角》(09BJY046)。出版专著《中国服务业发展战略研究》。作为主要负责人完成了珠海、中山、佛山、东莞、漯河等多项第三产业与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课题,得到广泛好评。2003年8月~2004年2月作为主要成员参加广东省发改委课题《广东省服务业发展政策研究》,最终成果被广东省政府2005年1号文件采纳,对推动广东省服务业的发展产生良好影响。2004年7月~9月和2005年8月曾两次应邀赴国家发改委参与我国第三产业发展政策的制定和相关课题的研究。多次应邀为省市地方政府等组织的干部培训班讲授现代服务业知识。作为主要骨干参与完成了国家社科规划重点课题“中国第三产业发展战略和政策研究”最终成果《中国第三产业发展研究》,以及其他国家社科基金、广东省社科基金和省、市、区政府和企业研究项目30多项,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3项。另外还获得过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青年教学十佳"(2007)、"优秀科研业绩一等奖"(2008、2010)、“优秀教学特等奖”(2013)”、“优秀教学一等奖”(2010、2011)、“优秀教师”(2008、2009、2010、2011)、“优秀本科生导师”(2009、2011、2013)、“优秀研究生教学奖”(2008、2009、2013)等多项奖励。目前正在从事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加快发展我国生产性服务业研究"(项目批准号:11JZD023)研究工作。

 

    汇聚思想 培育英才 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