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学研究 | 决策咨询 | 人才培训 | 出版刊物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研究院举办“决策咨询报告的选题与写作方法”讲座
2020-09-16 11:19  

    914日下午,为提升科研人员撰写决策咨询报告的选题与写作方法能力,研究院在大学城校区研究院会议室举办“决策咨询报告的选题与写作方法”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南方智库专报王永平主编主讲,林吉双院长主持。经贸学院陈龙江老师、广州国际商贸中心重点研究基地眭文娟老师以及研究院全体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

林吉双院长首先就研究院发展以及建院以来取得的成果作了简要介绍,提到研究院作为新型智库建设需要提升研究院科研人员撰写咨询报告的能力,发挥研究院作为广东新型智库作用。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智库建设越来越重要。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以战略问题和公共政策为主要研究对象,智库的主要成果形式是咨询报告。本次讲座介绍了咨询报告的主要特点、咨询报告选题与写作的基本要求、咨询报告的主要类型、咨询报告的修改以及《南方智库专报》投稿注意事项等。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本次讲座,收获颇丰,对日后撰写咨询报告有了更清晰、更深切的体会。会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愉快的沟通与交流。

 

关闭窗口
 

    汇聚思想 培育英才 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