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学研究 | 决策咨询 | 人才培训 | 出版刊物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国际服务经济研究院成为商务部外贸政策直报点
2022-09-30 10:28 国际服务经济研究院 

国际服务经济研究院成为商务部外贸政策直报点

文字:国际服务经济研究院 图片:国际服务经济研究院 编辑:周喆 发布时间:2022-09-30 点击数:148

本网讯 近日,我校国际服务经济研究院获批成为商务部第一批外贸政策六个直报点之一,是广东唯一政策直报点,也是外贸政策直报点中全国唯一高校研究机构。9月30日上午,商务部外贸政策直报点第一次会议在线上举行。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司长李兴乾在会上讲话,我校国际服务经济研究院等6个直报点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线上会议

李兴乾指出,各外贸政策直报点要认识到外贸政策对稳外贸、稳外贸主体的重要性,希望各直报点能做好商务部外贸政策制定工作的参谋部、联络员和信息员。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副司长张冠彬介绍了商务部外贸政策直报点设立背景、试点主要内容、下一步工作,希望各直报点能参与好外贸政策研究,提出政策建议,做好政策评估,深入做好解剖麻雀式的案例研究。在各外贸政策直报点的发言环节,我校国际经济研究院院长林吉双表示,研究院将保证人财物的投入,做好每季度外贸政策报送和不定期报送工作,力争报送成果能体现广东外贸特色,透彻分析广东外贸问题,找到外贸问题解决方案。

商务部外贸司和财务司相关负责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保税区管理局、江苏省昆山市商务局、浙江省义乌市商务局、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经贸发展局、中则智库(北京)经济咨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北京市、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广东省商务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关闭窗口
 

    汇聚思想 培育英才 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