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学研究 | 决策咨询 | 人才培训 | 出版刊物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国际服务经济研究院2024-2025年度研究课题招标公告
2024-04-02 13:4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服务经济研究院为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融合对外经贸、数字经济、产业经济等不同学科优势,已成为华南地区具备较大影响力的国际服务经济理论研究中心、政府决策咨询智库。

为对接广东省对外经贸与产业发展战略的重大实现要求,积极回应广东省重大经济与贸易问题,推进学科建设、促进学术交流,进一步加强科研团队的建设以及充分发挥智库作用,现面向校内外公开招标2024-2025年度研究课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标课题选题

本年度研究课题拟聚焦于广东对外经济贸易、服务业发展及相关领域热点议题,主要研究选题如下:

1. 广东对外贸易研究

2. 广东服务贸易研究

3. 广东利用外资研究

4. 其他对外经济贸易相关研究

5. 广东服务业竞争力研究

6. 珠三角服务业竞争力研究

7. 粤东西北服务业竞争力研究

8. 其他服务业相关研究

二、投标要求

(一)投标责任单位要求

课题的投标单位应为高等院校、社科院、党校、政府或其他社科科研机构。

(二)课题负责人和研究团队应具备的条件

1. 课题负责人必须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在相关领域具有公认的学术成就和丰富的政策研究经验,原则上应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相关政府部门行政职务,具有实质性承担及组织实施研究工作的能力。

2. 课题负责人须是该项目的主要执笔者,并纳入结项成果审定要求。

3. 项目接受负责人单独申报和课题组申报。如以课题组申报,课题负责人应保证课题组成员实质性参与研究。

4.本研究院历年资助的各类课题尚未完成者,不能作为负责人申报本次招标课题。

(三)投标材料要求

申请人须按本《公告》投标,填写《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服务经济研究院课题招标应标申请书》,按规定内容和要求填写申报材料,文本简洁、规范、清晰。

三、成果要求

结项成果要求与招标项目选题紧密相关,形成一篇1-2万字左右的研究报告。

四、研究周期与资助方式

(一)完成时间

服务业类相关课题研究成果应于2024630日前完成,贸易类相关课题研究成果应于2025228日前完成,完成时间以向国际服务经济研究院提交结项成果为准。

(二)资助方式

研究院根据申请人提交的申请书进行筛选、专家评审并予立项,拨付相应研究经费1-2万元。

五、时间安排

投标者下载附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服务经济研究院课题招标应标申请书》,于2024415日前将填好的《申请表》(word版及含投标者签名的pdf扫描版)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指定邮箱,同时提交纸质版(含投标者签名)一式3份至研究院。


联系人:丘老师

通讯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实验楼B区国际服务经济研究院

邮政编码: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926

电子邮箱:49190652@qq.com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服务经济研究院

202442


附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服务经济研究院招标应标申请书》


附件【国际服务经济研究院2024-2025年度研究课题招标公告2024.4.2.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汇聚思想 培育英才 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