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学研究 | 决策咨询 | 人才培训 | 出版刊物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南方网:“中国城市服务业竞争力排名研究报告2015”在广外首发
2016-12-20 09:27  

 

中国城市服务业竞争力排名研究报告2015”在广外首发

 

2016-12-19 11:23南方网  

 

20161215日至17日,第六届中国服务贸易年会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保利洲际酒店举行。来自联合国、国务院参事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等机构的知名学者,商务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城市商务部门领导和企业高管,以及国际服务买家等800多位业内人士出席了会议,共同探讨服务贸易、服务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  

 

  在服务贸易创新试点城市峰会和第六届中国服务贸易年会发布会上,广外国际服务经济研究院院长林吉双分别发布了中国城市服务业竞争力排名研究报告“2016年中国服务贸易、服务业十大新闻事件,并进行了解读。

 

  广外国际服务经济研究院基于对中国城市服务业发展的长期研究,通过收集和整理中国城市服务业的详实统计数据,以经济理论、服务业发展的有关规律为基础,以定量分析方法为依据,通过多指标的筛选与合成,提出中国城市服务业竞争力排名,试图以较少的综合性指标,客观、准确地反映各城市服务业竞争力状况,揭示各城市服务业发展的差异及其原因,为各城市服务业的发展方向和合理布局提供依据。

 

中国城市服务业竞争力排名研究报告2015”的发布,填补了我国高校和社会智库在这一领域研究和发布的空白。研究报告的发布,有利于决策者全面、客观地了解各城市服务业发展状况,也为各城市服务业的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政策建议。  

 

  中国副省级以上城市综合排名前十依次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天津、杭州、南京、武汉和西安。

 

  中国地级以上城市服务业竞争力综合排名前十的城市依次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天津、杭州、南京、苏州和武汉。

 

   

 

 

关闭窗口
 

    汇聚思想 培育英才 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