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学研究 | 决策咨询 | 人才培训 | 出版刊物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陈和院长带队赴义乌参加商务部外贸政策直报点工作会议
2024-03-21 14:35  

2024320日,陈和院长应邀参加商务部外贸司在义乌市举办的“2024年商务部外贸政策直报点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商务部外贸司邢颖娜副司长、外贸司政策处于广雷处长、外贸司加贸处潘滢处长、外贸司政策处苑书宁干部、浙江省商务厅贸发处朱颖处长、浙江省义乌市政府李睿副市长及12个外贸政策直报点负责人等30余人。

 会议旨在总结交流2023年外贸政策直报点工作成效,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并对首批成立的外贸政策直报点进行了表彰。2023年我院向商务部累计共报送了10篇专题类和信息类研究报告,其中3篇获得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报送数量及采纳签批均位居第一。


会议现场

作为开展外贸政策调查研究的重要抓手,商务部外贸政策直报点从20229月开始试点,首批选取了6个直报点,20239月进行扩容,再选取了6个直报点,截至目前全国共有12个直报点。我院作为商务部第一批外贸政策六个直报点之一,是广东唯一政策直报点,也是全国唯一高校研究机构,未来将继续在商务部的指导下开展外贸政策评估、调研、分析等工作,及时追踪外贸领域新变化、新问题、新趋势,切实驾起商务部与一线企业间的沟通桥梁。


关闭窗口
 

    汇聚思想 培育英才 服务社会